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能环科研综合楼开工仪式今日举行!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1880

2019年7月30日上午09:18,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能环科研综合楼开工仪式在能环科研综合楼施工现场如期举行。该仪式主持人由苏州一建集团副总经理、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志华先生担任。

原东南大学副校长、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沈炯,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司风琪,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朱光灿、张会岩、梁财,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耀,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歙眉,基本建设处处长李维滨,基本建设处副处长汤磊,基本建设处项目负责人袁海涛及相关参建单位代表出席了该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首先感谢了科远集团董事长刘国耀先生和总裁胡歙眉女士两位校友对九龙湖能环科研大楼的捐助,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对大楼的最终获批、开工过程中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学院老师在大楼前期设计等过程中做的努力。他指出,新大楼将为学院今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也一定会给学院的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最后,肖院长对全体大楼建设者对大楼建设工作的投入表示衷心的感谢,提醒他们在烈日炎炎中注意防暑降温,并恳请他们对大楼的工程质量把好关。

东南大学校友,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耀先生在讲话中感谢了母校对自己的深远影响,提及了东大与公司一直以来的密切合作,并表达了自己和夫人胡歙眉女士改善能环学院实验室条件、科研环境,为能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的心愿。

同时,他指出,希望各方人士共同努力,秉承和践行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树立一流意识、围绕一流目标、贯彻一流标准,将能环科研综合楼建设成为国际国内一流的科研试验大楼,为把东南大学建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东大气质、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作出卓越贡献,并祝愿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能环科研综合楼建设取得圆满成功。

在仪式的最后,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宣布开工!

【能环科研综合楼的详情介绍】
一、概况

东南大学能环科研综合楼项目2017年获得教育部批复立项,2018年完成设计和施工招标,于2019年7月30日正式开工。

本项目总面积3.87万平方米,总投资2.52亿元,建筑高度57米,由两幢高层建筑及西侧裙房组成,高层建筑北侧地上14层,南侧地上9层,西侧裙房3层。地下面积约7300平方米,可提供地下机动车停车位130个。

 

本项目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支持项目,同时获得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长刘国耀先生、总裁胡歙眉女士的大力支持和捐赠,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助推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两个一级学科的“双一流”建设。
二、外观

能环科研综合楼使用的色彩系统源于九龙湖校区原有的整体风貌及东南大学的校园文脉。

建筑立面采用传统的三段式划分手法且强化深灰色基座层的体量感和厚重感以取得和周边建筑外立面风貌的最大化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