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895

     2019年9月6日,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组织院、系两级干部及新进青年教师分别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

     优良的师德师风是一位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会上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首先领学了中央到学校、学院各级下发的多个文件,包括《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苏教规【2019】1号)、《关于印发《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通知》(东大校发【2019】81号)、《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2019-2020)》的通知》(东大校发【2019】116号)等等。

     肖睿院长对院系两级干部谈到希望大家对于学院工作更多奉献精神,转变观念、重新认识、重新出发,多管齐下抓好师德师风教育、抓好教学工作。而对于青年教师则希望他们立足自身的同时多向优秀的老教师学习,教学科研齐头并进。

     李舒宏院长则谈到了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和办学方向;二是坚持教书育人的根本使命;三是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培养合格的学生是学院的主要工作,重中之重。但这一切都需要良好的师德师风作为保障。

     最后蔡亮书记还提到了课堂教学的复杂性,教师对于学生要付出更多的关怀。对于师德师风的教育需要落实到每一位教师,所以下一步工作就将由各系、所、支部召开相应专题学习,认真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