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在“青春为祖国歌唱”合唱比赛中喜获特等奖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888

2019年9月25日,“青春为祖国歌唱”东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在焦廷标馆隆重举行。在专业评委的层层把关下,能源与环境学院参赛曲目《祖国永在我心中》以总分97.42分的优异成绩荣获特等奖

七十年艰苦奋斗,你的付出,让民族走向复兴之路


七十年风雨兼程,你的守候,让万千家庭充满笑容


七十年破浪前行,初心不忘,方得始终


七十年砥砺奋进,国力富强,气势如虹


三山五岳,大江南北,东大人心系国家发展


五湖四海,齐聚东南,人共庆祖国华诞


天南海北,春夏秋冬,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让我们一起,随着朗诵声,回味这场难忘的表演。

本次合唱团由108位来自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各年级学生、研究生代表、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学院领导老师组成。


在研究生姜牧笛悠扬的小提琴声伴奏下,班主任代表孙丽伟老师、19级辅导员贾鹏琦老师、大三学生孙久瑞同学、大二学生李亚民同学的朗诵,将观众们带进了祖国的伟大与繁荣之中,70年来壮阔的变迁之中。


大屏幕上播放着海内外各地能环校友的祝福视频,他们同现场的合唱团全体成员一起,齐齐参与,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我们最深沉而诚挚的祝福。


能环学子从五湖四海向祖国七十华诞发来祝福,充分展现了东大能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


蔡亮书记和司风琪副书记同合唱团的成员们一起,用歌声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他们每个人都洋溢着微笑,这是在为祖国的七十华诞而欣喜;


他们每个人的歌声都铿锵有力,这是在为祖国的强大而振奋;


他们每个人的眼神都锐不可当,这是在为祖国的兴旺而自豪。


大屏幕上的视频,进一步让观众们从视觉上领略了祖国的发展传奇。

虽然活动落下帷幕,但却让老师、同学们感触颇多。下面便是老师同学们的心声。


能够有幸作为资深教师,参加东南大学“青春为祖国歌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是我的荣幸,同时,我也是非常乐意的。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歌声唱出祖国永在我心中的感情,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和在校同学们同台比赛,一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感受年轻学子们的蓬勃朝气,在歌唱的舞台上抒发爱国情怀,这对于我来说是十分珍贵难得的。这比赛也激励着我们能环人不管在工作还是学习生活中继续砥砺前行!

——孙丽伟老师


对于这次比赛,我既感动又欣慰,《祖国永在我心中》这首歌的难度并不低,在这么仓促的训练时间里能达到如此的效果,已经很出乎我们的意料了。


每天的排练十分辛苦,但每当排练结束,指导们在群里分享自己院系的排练进度时,我都能很开心地说,“我们的同学今天表现都很好。”


看着一首曲子的成型,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看着自己的院系能在自己的指导下演出,这种成就感更是不言而喻。


最后跟合唱团的成员们分享一句话:“我只希望台上的你们将一切工作都交给我们,你们只管用心,放声歌唱。”

——合唱团指导 沈一帆


这次合唱让我受益良多,合唱不仅丰富了我的生活,更让我让我体会到了音乐的美好与集体的力量。虽然排练有时让我们精疲力竭,但是我们充实并快乐着,没有一个人退缩,我们一起挺过来了,能为能环学院取得荣誉,能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这点苦,这点累真的不算什么

——大一 王正义


同心同声,我们齐唱这一首歌。


我从未如此热爱地投入这样一项事业。所有人的欢呼与掌声,是倾洒在能环学子身上的阳光。


“一切的工作都交给我们,我只希望台上的你们,只管用心,放声歌唱。”


我由心地感谢每一位学长学姐们,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排练里,最尽心尽责的是他们。不去了解,你永远不会知道一个人的深邃迷人,永远不知道一个集体的热爱深沉


能环学子,放声歌唱!

——大一 刘若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