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夏热冬冷地区建筑节能技术”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32

  

  2019年928日,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张小松教授牵头的江苏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夏热冬冷地区建筑节能技术”项目,在南京顺利通过了验收。

此次验收会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由东南大学组织,验收专家组由来自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7位教授组成。与会专家听取了团队负责人的验收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团队建设工作总体优秀,同意通过验收”。

“夏热冬冷地区建筑节能技术”团队由10名骨干成员组成。团队建设期内新增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3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7项。在夏热冬冷地区建筑科学用能与适宜技术体系、新型热湿解耦制冷空调技术、高效建筑冷热源供应及空气处理设备研发、建筑供冷供热系统节能优化与控制技术、太阳能中低温热能在建筑中的高效利用技术、室内空气品质与建筑环境优化技术、建筑空间被动式节能设计技术等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成果;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行业科技奖励3项,授权发明专利99项,发表SCI论文160篇;团队成员培养硕士生73人,博士生18人,博士后6人;促进了夏热冬冷地区建筑节能技术的科技进步,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