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兼职教授、金陵友谊奖得主芬兰Peter.Lund教授受邀参加江苏省国庆活动

发布者:杜斌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55

20199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东南大学客座教授、教育部海外名师(东南大学)、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兼职教授Peter.Lund教授受江苏省委、省政府邀请参加省国庆系列活动。

930日晚,Peter.Lund教授应邀参加省招待晚宴,因Peter.Lund先生对我省经济、科技作出的特殊贡献,安排与省委娄勤俭书记、省政府吴政隆省长等省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主桌就坐。席间,省委娄勤俭书记与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询问他在国内生活的适应情况,感谢他为江苏省、为东南大学经济、科技所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为江苏、为中国多做贡献,并嘱咐他保重身体。省政府吴政隆省长等领导也分别与他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晚宴后,Peter.Lund教授应邀赴江苏大剧院观看了《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大型文艺演出,101日上午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会议室与师生一起观看天安门国庆阅兵及表演。

参加一系列活动后,Peter.Lund教授为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高兴和钦佩,对江苏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表示将加深与东南大学的合作,为中国的太阳能发展多做贡献。

来自芬兰的Peter.Lund教授,2015年金陵友谊奖得主,20191月推动东南大学与芬兰Aalto大学的校际战略合作,四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外方主席(今年11月份将举办第五届),中欧新能源科技产业园副主任。鉴于他的突出贡献和对东南大学的热情,今年已申报江苏友谊奖和江苏省外专百人。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

朱慧君撰稿

杜斌编辑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