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Ayman教授来中心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杜斌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52

20191021日下午,American University of Madaba (AUM)Wahaj Solar公司的约旦Ayman教授在太阳能中心会议室开展学术交流,介绍了一种新型的聚光集热设备,受到中心师生的热烈欢迎。

Ayman教授首先对自己做了简单介绍,然后对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展示,内容涉及到一种新型的高聚光比的聚光集热设备,可用来化学制氢,冶炼金属和储热。目前已有直径40cm的实验模型,正在搭建直径10m的实验设备,其成果得到了多家国际太阳能机构的认可。王军老师总结了这项技术的优劣,并表达了与Ayman教授合作的意向,两人在申请国际专利的事宜上达成了一致意见。

杨嵩博士简要介绍了太阳能中心的发展现状,并介绍了用于下射式CSP系统的接收器-存储集成系统,与Ayman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太阳能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东南大学储能联合研究中心

李秀秀 撰稿

杜斌 编辑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