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九龙湖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261

    2019年10月24日,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九龙湖党支部在九龙湖校区教二406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党支部成员全体参加,近期通过预审的16名发展对象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包括主题党课及支部工作探讨。主题党课的讲课人为辅导员钱怡君老师。钱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和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学校党委的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多学习回顾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要求大家向优秀党员学习,联系自身学习,建议大家多办读书会,交流想法;要求党员要勤亮身份,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建议大家在平时开展活动,帮助身边的困难同学,帮助大一新生答疑解惑,多做志愿服务,在同学中自觉发挥榜样作用。全体党员同学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一“初心”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使命”,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在学习实践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做出贡献。

    支部工作探讨环节,党支部的四位同学分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进行了相关内容的讲解。王粤同志简要介绍了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九龙湖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措施。赵润玉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就党章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学习。赵晓迪同志讲解了党支部日程工作安排。熊再立同志对党支部进行分组,讲解了各小组的职责分工,并对本学年支部“领航计划”主题党日活动的策划思路进行了讲解,请各小组结合现有思路进行方案的完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本次“领航计划”主题党日活动将着力打造两个平台,志愿服务平台和专业实践平台。前者以“有困难找党员”为主题,实施“帮帮堂”和“二十二天计划”,在生活和学习上为广大同学提供帮助和服务;后者以“美丽乡村,能环践行”为主题,鼓励“年轻人自找苦吃”,深入体验基层,积极响应“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进驻学院老师的科研项目,用专业知识进行调研,并计划依托“中国水周”进行成果展示和宣传实践活动。

    根据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讨论的结果,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分别走进各个团支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开展团课。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会也是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九龙湖党支部的第一次全体大会,在会上大家明确了分工,明细了责任和义务,接下去能环学院本科是九龙湖党支部将在前期指定的支部工作计划的指导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导精神,将支部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