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17级硕士生5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2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11日中午,能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硕士生5党支部组织该支部学生党员在中山院212教室集中观看了《榜样4》。

节目中,讲述了战斗英雄、人民功臣张富清;优秀共产党员李连成;脱贫攻坚、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黄文秀等优秀榜样的事迹。这些榜样就是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

“李连成作为一名基层的村党支部书记是平凡的,但他能吃亏、肯吃亏、带头吃亏的奉献精神却是不平凡的,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一位志向于公务系统同学感慨地说。此外,北京市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二中心李萌的事迹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李萌同志不顾身边人的劝阻,坚持职业不分贵贱的原则,选择自己想从事的工作,对于正在忙于找工作的我们有很大启发。”

据悉,该支部在会后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激励了学生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