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东南大学太阳能中心、储能中心王军老师当选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发布者:杜斌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619

118日,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成功召开。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冯少东副主席、东南大学黄大卫副校长、江苏省民政厅社管局冷柯辰、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太阳能学报》《太阳能》编辑部李鹏副主任、能源与环境学院蔡亮书记、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俞自涛副院长、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王军副主任、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晏成林院长、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郭楚文院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全省168位会员代表参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审议通过《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筹备工作报告》、《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章程(草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会费交纳标准与办法(草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审议稿)》、《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办法(审议稿)》等文件。

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一届理事会63名理事和第一届监事会3名监事,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南大学储能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军老师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军老师表示学会今后将加强自身建设, 下一步建设工作是:一是学习兄弟学会的先进经验,争取早日成为江苏省科协社团组织的一员。二是积极协调与各级学会的关系,为江苏的可再生能源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大力发展会员,更好的为社会发展服务。四是积极开展工作,尽快组建省内各种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各类培训、交流,同时开展江苏省可再生能源科技奖、人才奖等评选工作。五是完善各项制度,在现有编写的各项规章制度(草案)基础上,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努力早日把学会建成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的省级优秀学会。

国际太阳能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上海太阳能学会、浙江工程热物理学会、江苏省能源研究会等10多家学会发来了贺电,祝贺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的成立。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太阳能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东南大学储能联合研究中心

李秀秀撰稿

杜斌编辑

201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