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新老生联欢会暨表彰分享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667

2019年11月3日下午18点整,2019能源与环境学院E.P.新老生联欢会暨表彰分享大会在焦廷标馆隆重召开。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院长肖睿,党委副书记司风琪出席本次晚会,本科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参加。


首先进行的是2018-2019学年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表彰大会暨优秀事迹分享大会。在过去一年的大学生活中,能环学院涌现了一批热情、卓越、积极的青年们。在这次大会上,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同时也为一年以来的热情奉献而受到了学院的表彰。



在过去一年的大学生活中,能环学院涌现了一批热情、卓越、积极的青年们。在这次大会上,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同时也为一年以来的热情奉献而受到了学院的表彰。
大会开始,范雪晴同学分享了她同团队其他伙伴们在暑期深入云南南华的经历。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经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今年暑假,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积极筹备并开展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了43个团队,校重点团队12个。
由我院师生组成的“绿点计划”实践团队跨越两千多公里在暑期来到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和当地一群纯真可爱、渴求知识的孩子一起完成了一次传递爱与希望的支教旅途。
他们不仅为当地的青少年带来了精心准备筹划的绿点课堂与环保实践活动,还进行了当地教育现状的相关调研,为南华县教育脱贫献计献策,用自己的力量为这群孩子,点亮知识的星星之火,点亮科技的仲夏之梦。

接着,熊再立同学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出发,结合了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陈善年教授将他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中国核动力事业,以及郝英立教授为了南极科考平台,将生命永远留在了西藏的事例,讲述了能环师生、中国共产党员对国家人民的赤诚之心,以及他们镌刻在心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

最后,林清宾同学从生活细微处出发,分享了他的竞赛经历。
近年来,我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大力推动科研反哺教学的作用,强化科研育人功能,推动学院教师及时把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加强对学生科研活动的指导,支持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这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孕育了我院亮眼的创新创业成果。
近年,我院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屡获佳绩,包括特等奖1次,一等奖2次。
2019年,我院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的可喜成绩。
此外,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的项目以商业组全国第一的成绩获得全国金奖。
林清宾同学讲述了他和他的团队从构思、研究到最终成功制造了一种利用太阳能的恒温冷链运输箱的艰辛历程。纵使路途坎坷,但他们永不言弃。
最终,林清宾同学及其团队在全国节能减排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接下来进行的是表彰环节。
习总书记要求青年人要励志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他们刻苦努力,用汗水浇灌成功的花朵。沉着冷静,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战胜自己。
他们不是偶然的黑马,而是禁得起考验的斗士。

图为部分领奖人代表

最后,肖睿院长对这些成绩的取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一年级同学能够明德立志,砥砺前行,找准学习的目标与前进的方向;希望所有能环学子都能够坚守初心,肩负使命,秉承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联系起来,在敢于创新、勇于探索、勤于实践过程当中实现人生理想。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
希望未来的能环学子都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成为领军人才!


接下来便是期待已久的新老生联欢晚会了。

此时此刻,激动与紧张并存,有人是第一次在台上展示自我,也有人是第一次在幕后辛勤工作。这一刻,都要做好,没有第二次。

 

图为表演精彩集锦

在新鲜血液的注入之后,能环的未来定会更加辉煌。下一次的领奖台上,会有你们的身影。下一次的相遇,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在能环,有的是期待,有的是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