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19级3、5、6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33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向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3党支部、5党支部、6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们认真开会研讨,制定方案,深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参观校史馆回顾我校办学历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实处。

20191028日,3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支书的带领下,来到了东南大学党群服务中心,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为居民社区、为同学宿舍的清洁工作出一份力。捡拾落叶,洒水除尘……这些日常简单的小工作,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却带给了大家不一样的感悟。党员同志参与志愿服务,在活动中树党员形象,尽党员义务,本身就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鲜明、最生动的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我们要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多平台、多方式地参与志愿服务,更好地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2019115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了校史馆,参观百载文枢的历史遗迹,回顾先辈奋发图强的历史旧事和东南大学辉煌的办学历史。从三江师范学堂,到国立东南大学;从国立中央大学,到南京工学院……百载岁月变迁,不变的是东南大学“以科学明世,以人才报国”的家国情怀。黎明前追求理想的革命烈士,抗战时千难万险的西迁故事,文革中披荆斩棘守护科研的明灯……党员同志们感知历史、坚定信仰、接受教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为坚定新时代方向的决心,以及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走进新时代,作为光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志存高远、德才兼备、勇于开拓、锤炼品格,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理想,用一生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