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882

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112日在我校大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克昌院士、副主任陈勇院士和宣益民院士、杨勇平教授等11位委员、实验室主任肖睿教授和实验室部分骨干青年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克昌院士主持。

会议期间,举行了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用仪式,由沈炯教授为学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肖睿教授所做的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报告。肖睿主任从实验室概况、建设和总体运行情况、科研工作进展、对外合作及交流、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下一步发展思路和应对举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实验室赵东亮教授、巩峰副教授和储升教授分别就“天空辐射制冷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应用前景”、“基于固体废弃物的分布式光热污水处理系统”、“阳光、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液体燃料”作专题报告。

在谢克昌院士的主持下,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讨论。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实验室特色和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