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者:茅佩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534

11月22日下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在四牌楼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司风琪老师主讲,能源与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员和辅导员茅佩老师参加。

司风琪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作了这次党课。他从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样子?哪些是共产党员不好的样子?怎样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样子?三个方面来为我们讲述如何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对于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样子?他认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把握好五个“有”,分别是心中有信仰、手中有戒尺、肩上有担当、身上有作风、脚下有行动。对于哪些是共产党员不好的样子?他认为丧失理想信念、缺乏党员意识、脱离人民群众、不敢担当作为、放松自我要求这五项缺点都不应该在共产党员身上出现。对于怎样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样子?他指出了五项标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做到信念过硬、要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要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要增强本领,做到能力过硬、要清正廉洁,做到作风过硬。最后,他总结到,共产党员的“样子”要一点一点做起来,每名共产党员要在“在学习上更刻苦一点、比别人多干一点、在利益面前后退一点、在危难中更勇敢一点、在本职岗位上干的更好一点、在严于律己上更自觉一点”,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和担当,珍惜维护共产党员的“样子”,发扬光大共产党员的“样子”。

  

  

                                                           能源与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