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史密斯公司丁威先生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者:孙毓蔓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321

123日下午,东南大学在动力楼316报告厅举行聘任仪式。美国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艾欧史密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丁威先生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张小松、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芮振华等党政负责同志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聘任仪式由肖睿院长主持。

黄大卫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丁威先生颁发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东南大学校徽。黄大卫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丁威先生受聘担任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表示欢迎与感谢,对丁威先生领导的企业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丁威先生与东南大学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为学校领军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丁威教授对东南大学授予的荣誉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非常期待未来与东南大学的合作,将为东南大学的发展出力。

仪式结束后,丁威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以创新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建设》的精彩学术报告。

  

  

丁威先生1987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获金属物理硕士学位。1988年留学美国内华达州大学,获材料工程硕士学位。20131月被任命为美国艾欧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艾欧史密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他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卓越的领导才能。丁威先生用20年时间,将A.O.史密斯打造成中国家电行业顶尖品牌,并成为跨国企业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典范。他所领导的企业主要研发燃气热水器、燃气锅炉、热泵、太阳能热水器及其供热系统,年产值在五十亿以上。丁威先生也荣获“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之“年度CEO”大奖、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家电年度人物大奖、江苏省友谊奖、南京荣誉市民、创领行业人物奖、家电行业40年功勋人物奖、中国家电行业卓越领袖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