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CCF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822

1222日落幕的“2019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决赛中,东南大学火电机组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2018级研究生程强获得“离散制造过程中典型工件的质量符合率预测”赛道季军。

程强角逐的赛题参与队伍达2264支,最终5支队伍闯进决赛。经过历时三个月的线上角逐和最终现场决赛答辩,以程强为队长的团队最终获得该赛道的第3名,赛题二等奖。

2019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简称“CCF BDCI”)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大赛在梅宏院士、李国杰院士等百余位国内顶尖专家的参与下,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的1215所高校、1282家企业,共计28338人、25146支队伍参赛,其中,共有43个海外高校参与,硕士及以上学历占67%,创造了大赛影响力新纪录。

CCF BDCI”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3年创办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算法和应用领域的顶级赛事。大赛以前沿技术与应用为导向, 汇聚政产学研用智慧,得到教育部、工信部、国家基金委等多个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的指导与支持,通过连续七年的组织,已成为国内大数据赛事第一品牌,也成为众多高校展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成果的舞台。本次获奖是振动中心邓艾东教授课题组一年内第四次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重大赛事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