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中心又增新援

发布者:杜斌发布时间:2020-01-05浏览次数:1911

伴随着新一年的到来,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和联合储能研究中心的教师队伍里,增加了一位重量级人物——瑞典皇家工学院教授、能源领域里的全球高被引学者、南京纳米科技和先进燃料电池公司董事会主席朱斌博士和一位优秀青年教师——本硕博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的王法泽老师。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中心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市科协主席张耀明教授担任。在张耀明院士的带领下,相继成立了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东南大学储能联合研究中心。近年来,中心承接了100多项国家、省、市级项目,同时芬兰科学院院士、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外方主席、中心外籍教授Peter D Lund荣获“2019江苏省友谊奖”和入选“江苏省外专百人计划”。

朱斌教授作为燃料电池研究方向的尖端人才,其在新型燃料电池应用和多联产系统、半导体基燃料电池和固体电池以及能源转化和储存一体化研究方向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材料和能源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300多篇,引用7500多次,H-因子46,创立了半导体离子学,引领国际燃料电池发展的新方向,受聘为中心首席科学家。相信朱斌老师的加入为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联合储能中心注入新的力量,和中心其它教授(包括国外聘请的客座教授)全面开展能源转化(太阳能,燃料电池,光催化等)和储能(电池,热能)的研究,在朱斌老师的助力下必将引来更好、更快的发展。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

                                                                    东南大学联合储能研究中心

                                                                    赵丹丹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