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走访--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走访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1357

企业走访--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走访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

2020117日,在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能源与环境学院学办主任茅佩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沈子婧老师和大四本科生吴笛一行三人来到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调研、回访东南大学毕业生。

首先进行的校企交流,我们与公司人资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人资部的刘武主任曾到东南大学进行招聘宣讲,他对东南大学和在国核示范工作的东大毕业生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随后,他从国核示范这几年的发展、遇到的问题和毕业生在公司的个人发展情况、薪资待遇等方面给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对国核示范有了一个全面了解。同时,人资部为我们提供了在公司工作的29名东南大学毕业生的简要信息,其中22人来自能源与环境学院、3人来自电气工程学院、1人来自机械工程学院、1人来自土木工程学院、1人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人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茅佩老师表示非常高兴我们的毕业生能够得到公司的认可和重用,并就学校的教育理念、新形势下本科生升学率高、择业面宽、慢就业等特点跟企业做了交流,接着简要介绍了能源与环境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最后双方探讨了未来将国核示范电站作为东南大学学生岗位体验营的建设方案。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行进入公司展厅,对国核示范电站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主要的发展方向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并远眺了核电站施工现场。

下午进行的是东南大学毕业生回访座谈会。座谈会上,茅老师首先说明了来意,就是想来看看大家,看看大家过得好不好,并给每人带了一份小礼物--东南大学的纪念书签。



参加座谈会的13位校友,除了土木学院、电气学院和经管学院的3位校友,能环学院的10位校友都是茅老师带过的学生,他们对茅老师的到来感到十分惊喜和感动,仿佛一下又回到了大学时光。大家依次介绍了参加工作几年来的工作生活经历以及现在主要负责的工作。

整个座谈会过程轻松愉快,茅老师在听完大家的介绍后,赞叹大家乐观积极、甘于奉献的精神和为国家核电事业坚守的决心,并欢迎大家常回学校看看。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结语

此次国核示范电站参观交流和回访毕业生的活动,让我们充分了解了国核示范电站的发展现状以及公司成立十年来的艰辛与坚持,也让我们对在国核示范工作的东南大学毕业生的工作生活现状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他们在这里成熟成长,在公司发展遇到困难时,他们不忘初心,始终跟公司站在一起,彰显了东大学子的高度忠诚和责任担当!

“国和一号”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为有志青年们创造了很多机遇和挑战。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东大学子投身核电事业,将自己的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发展方向结合起来,为社会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祝福所有东大学子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顺利,家庭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