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院士参加李克强总理主持的新春座谈会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1124

2020117日下午,在农历庚子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举行新春座谈会。

李总理谨向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和家属致以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是在开放中进行的,中国的发展是开放的发展,需要与国际社会进行广泛的合作,离不开外国专家的积极参与支持。”总理说:“中国政府很愿意倾听你们的意见和建议,你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都会认真加以研究。你们和各部委的沟通渠道是畅通的,你们的建言直通部长办公桌。”

作为江苏省的唯一代表,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外籍院士Peter D Lund教授对于能参加此次总理组织的活动非常兴奋,他感谢江苏省、东南大学对于他在中国的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关心,并已向科技部、工信部提议在东南大学建立“中欧国际能源转换重点实验室”及组建“中欧国际新能源科技产业园”。

1月17日上午,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还召开了由科技部牵头组织的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外国专家座谈会。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热拉尔·穆鲁、天津大学药学院院长杰伊·西格尔、芬兰科学院、工程院院士Peter D Lund等8位来自法国、美国、芬兰、德国等国的外国专家出席座谈会。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主持会议。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科院、中国科协等有关单位同志出席会议。Peter D Lund院士建言指出:中国是世界上能源消费大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生产及消费市场,中欧在能源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并介绍了以东南大学科研力量为基础的国际化队伍建设构想,他的建言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同。

1a49bc4b759c752b6bc2984b27457e8

Peter D Lund,芬兰AALTO大学教授、系主任,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芬兰科学与人文院院士、芬兰工程院院士,2014年中国教育部海外名师,2015年获得南京“金陵友谊奖”,2019年获“江苏友谊奖”。他推动东南大学与AALTO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联合指导并发表几十篇科技论文,目前正在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欧国际能源转换重点实验室”及组建“中欧国际新能源科技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