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军校长一行莅临能源与环境学院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1420


219日上午,张广军校长和王保平副校长一行四人来到能源与环境学院动力楼参加座谈会,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和院长肖睿参加了会议。


肖睿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各项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之后汇报了延迟开学情况下新学期线上开课情况,对于本科生基本做到所有课程线上开课,研究生的课程除了2门前瞻性研究类课程尚不具备开课条件需等到正式开学后开课外,其他课程也已经安排线上开课,再有就是毕业设计已经安排学生提前开始资料收集、课题规划、计算模拟仿真等可以远程完成的工作。

王保平副校长说到一定要做好对教师信息了解的全覆盖,细致到返程教师使用的交通工具,如果是采用公共交通一定要了解车次、航班号、座位号,对于即将进行的线上开课,学院要及时提供服务保障,保障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能够如期开展。

张校长总结说到,学校现阶段的总体精神是“延期开学,如期教学,线上办公,柔性工作”,各学院配合疫情防控的工作顺利开展。学院从上到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此刻还不能放松,而且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一是继续做到全面覆盖掌握教师学生各项状况;二是积极应对大面积线上开课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方案,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三是对于毕业班和毕业设计要有充分的考虑,特别是考研成绩公布后,很多学生对新学期也会有新的规划,还需要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多加考虑。最后,张校长说在习总书记的指挥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重新回归到正常的生产生活学习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