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普通研究生党员的特殊假期”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281


主题:一名普通研究生党员的特殊假期”——研究生第10党支部假期线上支部活动

202033日上午,硕士生第10党支部以一名普通研究生党员的特殊假期为主题开展了线上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围绕疫情期间产生的思考、作为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研究生如何做到“停课不停学” 等 ,互相分享了自己居家学习、科研和锻炼的经验、建议。

一、疫情感悟

支部成员虽然都居家不能外出,但大家都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尽自己微小的力量做一些贡献。大家有对病毒从动物传到人类的反思,有对培养安全防患意识的呼吁,有对医护人员的敬佩,更有对中国政府有效防控举措的感谢。






  

二、我们能做什么

支部成员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的同时也不忘自己党员身份,提出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比如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尤其是年纪较大的长辈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发挥积极向上的引导带动作用。如果有需要且条件允许时,也可作为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服务,帮助街道排查疑似病例等。最重要的是我们党员更应该坚定信念,始终相信党的指导和政府的决策措施,面对甚嚣尘上的各种谣言,应向周围的群众及时辟谣,引导正确的舆论风向。





  

三、“停课不停学”

由于疫情影响,广大学生不能按时返校,但这并不意味着学习、科研可以停止。广大研究生应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家继续开展自己的工作。支部成员也向大家分享了居家科研的经验,介绍了自己提高效率的方法。也有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居家锻炼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宅在家的同时也不要忽视了自己的身体。





最后,大家都纷纷表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凭借着所有人的努力,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武汉会好起来的,中国会好起来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期待返宁相见的那一天,希望这段时间也不要荒废,我们南京见!





  

硕士16党支部

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肺炎的讲话。

硕士第16党支部于202034日召开线上党支部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肺炎’的讲话”为主题进行交流学习。在学习过程中相互交流抗击肺炎的形式以及相关政策,并分享自己的收获。




个人发言感想:

魏钰靓: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讲话,指明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即在各医护人员努力奋战的同时相关科研工作者要利用科学技术找出具有针对性的治疗方法。这一系列的讲话也让社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更加明晰,极大地增强了各行各业在这一特殊时期取得胜利的信心。而对我们自身来说,要坚持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号召,做好日常防护,不松懈,为这场硬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柔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社区作为防控的第一线,自然少不了党员的身影,他们发动群众,团结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同时,广大医务工作者更是为疫情防控奉献了巨大的时间、精力甚至生命,展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我们志在全胜。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李珂珂: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体现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也提出了明确和具体要求。作为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配合并积极参与党组织的防控疫情措施,做好日常防护,绝不松懈,坚定信心,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董庆海:自疫情发展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防疫工作组赶赴湖北,并抓紧部署防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整个工作组的进展,并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区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决定,发动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参与到局部的防疫工作中来。身为预备党员,我无法赶赴一线为医务工作者做一点贡献,但是在基层我们应该先做到自我的预防工作,以自身的行动去影响周围的群众,尽量劝阻他们非急事不出门、不探亲。我相信在广大党员、群众都一致努力的情况下,疫情很快就能稳定下来。我国防疫的工作方法也会给世界各国提供一个借鉴,希望各国联合起来一起抗击此次疫情,尽快控制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

  

陈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挂在心上,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努力,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这次疫情防控充分的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只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植根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听党指挥,做好日常防护,不添乱,相信疫情防控阻击战终将胜利。

  

汪艺惟:疫情发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多次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社区是国家的最小单元,社区做好防范工作,做到不漏一人的检查,才能为打赢这场战争提供最有利的保障。党员也应该在这场战疫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同时,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全民抗战,必将早日赢来战争的胜利。

  

成赛凤: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强调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是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制胜之道。除此以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有两条战线,一条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另一条是科研和物资生产。此次疫情期间,各个社区乡村的实行严格的出入检查,严格排查,有效的控制了疫情的蔓延。而在这些岗位上我们看到的是无数基层一线防控人员的辛劳的身影。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党员,更应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一起抗击疫情,打赢这场疫情之战。

小结:

经过这次学习,支部成员对于目前的肺炎发展形势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对于抗击肺炎成功的信心也更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