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中心第三次课题组会议

发布者:杜斌发布时间:2016-03-18浏览次数:322

2016310号晚上,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了2016年第三次研究生学术沙龙会议,本次会议参与人员有全体太阳能中心教师,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有意向进入太阳能中心的2016年度研究生、本科毕业设计同学。本周的沙龙活动主要由中心的三位博士研究生蒋川、陆玉正、杨嵩同学进行汇报。会上杨嵩博士主要针对其近期的研究内容向大家作了汇报,汇报主要围绕大型碟式布雷顿循环,把该系统的一些基本知识展示给大家,提出碟与接收器分离的新构想,结合国内外的实施案例,列举了几个创新点,期间与老师同学们做了深刻交流,同学们都得到了很大的收获。紧接着陆玉正博士给中心同学讲授了有关专利写作方面的知识,陆博结合了自身的专利写作经验,给大家系统地讲解了专利写作的框架,如技术领域、背景技术、技术方案、具体实施方式每一部分该如何去写,如何掌握写作技巧等等,并为中心同学介绍近期所写的一个专利构想。蒋川博士此次主要汇报内容为塔式热发电,针对其即将所做的研究方向,给大家汇报了相关进展。最后课题组会议由蒋博为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中心同学也相互交流各抒己见。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学术沙龙会议倡导大家培养勤恳务实的科研态度,为中心严谨学术氛围的营造而努力。全体学生对老师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莅临指导会议表示感谢。

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
       2016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