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者:孙毓蔓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9406

一、东南大学简介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南京,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素有“学府圣地”和“东南学府第一流”之美誉。

  

二、能源与环境学院简介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以原国立中央大学的相关专业为基础发展而成,最早可追溯至1923年,是中国能源学科及环境学科最早的萌芽之地,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学院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需求开展创新研究,优化学科布局,发展了新能源、储能、氢能、燃料电池等新兴学科,牵头成立国内首个以碳中和命名的长三角碳中和发展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拥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实验平台、基地,拥有1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3个江苏重点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学院目前在九龙湖校区已建4万平米的能环大楼并投入使用,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学院依托学校高端师资倍增计划,引育并举,广纳高层次人才。现有教职工246人,其中工程院院士1人,外籍院士1人,教育部国家级人才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国家中青年领军人才3名、教育部国家级青年人才1名、国家级青年人才18名、国家青年拔尖人才4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5名,国家级人才数量位居全校前列,其他国家及省部级人才70余人。专任教师中9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绝大多数具有海外学位或海外高校交流学习经验。学院高度重视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组织专业的团队为海外优秀人才申报国家级人才工程提供全程、全方位、全时段的服务,学院每年海外优青入选人数名列前茅,欢迎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能源与环境学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学院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两个学科均为江苏省优势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在最新的学科评估位居全国前十,环境科学与工程位列全国前15%,环境与生态学科的ESI排名已进入全球前1%。拥有热能工程、工程热物理、新能源科学与技术、储能科学与技术、碳中和科学与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环境工程等1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中热能工程为国家重点学科。培养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5个专业的本科和研究生。

  

三、招聘类别及要求

  

能源与环境学院现设能源工程系、动力工程及自动化系、制冷与建筑环境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核科学与技术系5个系,为进一步充实和加强能源与环境学院各专业方向的高水平师资,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各类优秀人才,主要招聘方向为能源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技术、储能科学与技术、碳中和科学与工程、核科学与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方向

申请人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严于律己,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并具备以下条件:  

n  领军人才 

 1. 申报条件 

1)取得海内外一流高校博士学位;

2)一般应在国内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或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较强科技创新能力;

3)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内取得海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且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2. 有关待遇 

   一事一议。

n  杰出青年人才 

1.  申报条件 

1)取得海内外一流高校博士学位,40周岁以下

2)一般应在海内外一流高校或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具有连续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海外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如取得突出研究成果或其他突出成绩,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3)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内取得海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2. 有关待遇 

聘为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执行以下待遇:

1)岗位:正高职务,博导资格,中央事业编制;

2)薪酬(不包括科研绩效和突出成果奖励):首聘期3年;聘期内年薪80+;首聘期考核通过,可直接进入下一聘期;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符合要求可优先支持10余项至善人才基金(紫金青年学者35/,神州电脑基金20/,小米基金10/等);优先推荐申报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选拔培养计划,入选后给予7.2万元津贴

3)免税补贴:国家和地方免税补贴100

4)住房待遇:符合国家和学校政策的,提供住房货币化补贴300万;安家费10;对新入职的世界前200强高校博士给予3每月2000租房补贴;优先安排海智湾人才公寓。

5)科研经费:可获得国家提供的科研经费100-300、学校配套学科建设经费200-300(优秀人才一事一议,上不封顶);优先支持申报其他人才项目(江苏省双创团队科研经费300-1000万,江苏省“333工程项目资助经费3-200万,南京市攀峰计划青年项目);

6)招生指标:全部博导资格,每年2个博士生指标

7)相关配套:提供充足的办公实验用房,优先支持组建科研团队,聘期内博士后指标予以政策性倾斜;

8)医疗服务:学校附属三甲医院拥有专业的医疗保健团队,提供医疗VIP服务;

9)教育资源:全市范围协调解决子女高水平中小学入学需求

10)配偶工作:学校协助解决配偶工作;

11)其他:发放紫金山英才卡,持卡人才可享受健康医疗、家政服务、地铁通勤、机场高铁贵宾、体育场馆、文旅景点、司法公证等公共服务,以及合作银行提供的市场化增值服务。

n  青年优秀人才(绿色通道) 

1.  申报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及在海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2年以上的正式任职经历。对在海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学术成果特别突出的人员,其海外任职经历和年限要求可适当放宽。

2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在所从事领域取得较为突出的学术成果,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2.有关待遇 

1)岗位:聘为上岗研究员(正高级)/上岗副研究员(副高级),教师事业编制;

2)薪酬(不包括科研绩效和突出成果奖励):首聘期3年,聘期内上岗研究员年薪人均33、上岗副研究员年薪人均26,可叠加申请10余项至善人才基金(紫金青年学者35/,神州电脑基金20/,小米基金10/等)

3)科研经费:上岗研究员100、上岗副研究员40,科研启动经费执行期3年:教师入职后先拨付50%,实行包干制;省级人才计划大幅提高对35岁以下青年人才的人才计划支持比例,引进我校工作的世界前200强高校毕业博士生,直接入选省双创博士,科研经费15;优先支持申报江苏省人才项目(江苏省双创团队科研经费300-1000万,江苏省特聘教授科研经费50-100万,江苏省“333工程项目资助3-200万,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科研经费4-20万,江苏省青蓝工程科研经费4-30万)。

4)住房:

上岗研究员:大额住房货币化补贴100,一次性安家费5万,首年租房补贴6万;

上岗副研究员:大额住房货币化补贴60,一次性安家费5万,首年租房补贴4.8万;

5)招生指标:

上岗研究员:博导,前3年每年1-2个博士生指标

上岗副研究员:择优博导,前3年至少1个博士生指标;

职业发展通道:签订聘任协议3年内提出确认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申请,经考核并通过评定后,任职时间从上岗聘任时间起算。

n  讲师

1. 申报条件 

1)在境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或取得国内博士学位后具有境外连续12个月的学习或工作经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成果突出者可适当放宽要求;

2)在相关学术领域已展现出良好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潜力,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3)具有承担相关学科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潜力。

2. 有关待遇:

   人均年薪20+(税前);科研启动经费20;大额住房货币化补贴40;一次性安家费5;租房补贴3.6

n  至善博士后

1. 申报条件 

 1)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年龄不超过32周岁,特别优秀的不超过35周岁

 (2)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

2. 有关待遇: 

首聘期3年,协议年薪35万元(含租房补贴3万元)+合作导师津贴不限),另可叠加申请国家资助计划(A30/年,B18/年,C12/),江苏省卓越博士后两年30万元生活补助(全球排名前100高校的申报人员直接纳入资助名单);研究工作满3年,经考核进入第二聘期后,可参加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申报,取得副高职称,可获得进入学校专任教师队伍资格,教师事业编制

n  专职科研岗位和普通全职博士后

    我校为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完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结构,加大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校专职从事科研工作和博士后研究工作的力度,同时开放专职科研岗位和全职博士后招聘,年薪18万元(含租房补贴3万元)+合作导师津贴(至少2万),另可叠加申请国家资助计划(A30/年,B18/年,C12/),江苏省卓越博士后两年30万元生活补助(全球排名前100高校的申报人员直接纳入资助名单),年度考核优秀者可进入至善博士后序列学院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后流动站。诚挚邀请有志于专注科学研究、良好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优秀人才加盟,欢迎垂询学院或联系相关团队。

  

四、招聘程序

  

1.提交应聘材料

应聘者请以邮件形式发送个人简历、个人成果材料等至ymsun@seu.edu.cn,邮箱主题请注明应聘师资类别。

2.第一轮学院面试考核

学院面试包括教学试讲和学术评价两部分。学院将根据申请者的材料和面试表现及学院进人需求确定推荐名单。 

3.第二轮学校面试考核

通过学院面试的申请者,需提供详细材料供人事处组织的进人面试,并最终确定录取名单。录取者经东南大学人事处公示无异议后即可正式入职(教师事业编制)。

  

  

五、联系方式


本招聘启事长年有效,学院定期组织招聘面试(约每月一批)。请应聘者将个人详细简历发送至ymsun@seu.edu.cn。邮件主题中请注明应聘师资类别。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025-8379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