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孙毓蔓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1391

    714日,学院在大礼堂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为学院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相互合作的平台,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促进学院新进青年教师相互之间的了解,更快的融入学院的学术团队。

   论坛由学院书记蔡亮主持,院长肖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30多位学院青年学者出席了论坛




   肖睿院长针对新进青年学者普遍存在的困惑和问题,首先介绍了学院各学科的研究重点和发展方向及学院对青年教师出台的相关政策,为青年教师指明了后续发展的方向;鼓励青年教师突破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做面向工程的基础研究工作,深挖相关研究背后的科学问题,获得新的科研创新点;最后肖院长指出,青年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注重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亮书记指出举办青年学者论坛的目的在于着眼学院未来的发展,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青年师资队伍的培养和建设。鼓励各位新进青年教师踏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凝练科研方向,努力冲击“四青”人才,为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论坛中,我院2018-2019年新引进的21位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及相关成果,并针对自己科研中遇到的困惑与学院领导及其他老师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副院长许传龙、副院长张会岩、系主任苏志刚等多位老师针对青年教师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同时结合自身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经验与参会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从基金项目的选题、研究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分享了相关经验。会场上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参会的青年学者都受益匪浅。


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学者论坛自2017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四届,论坛一方面促进了学院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另一方面也推动了青年学者更快的融入学院,找到自己的研究发展方向。青年学者论坛是学院引进和培养青年人才的有效方式,也是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