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领导教师一行前往南京大学环境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2552

2020819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院长肖睿、副院长朱光灿、副院长张会岩、环境科学与工程支部书记张亚平、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宋敏、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陆勇泽等一行七人,前往南京大学环境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建萍、院长、党委副书记任洪强、党委副书记周媛、副院长张徐祥、副院长张炳、副院长周庆、院长助理吴兵等共同接待并参与了调研交流会。


在会议中,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徐祥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他首先介绍了南大环境学院的概况,提出了南大环境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突出成绩和跨越式发展,并分享了“十四五”期间科研团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思路。随后,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助理吴兵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南大环境学院的绩效考核方案。

在交流环节,双方就研究团队和研究机构的设置、促进科研团队建设的举措、吸引优秀人才的做法、青年人才培养的经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核心和主要举措、新工科背景下环境工程专业与其他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吸引优秀本科生、研究生生源的经验做法、促进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的措施等热点话题进行沟通和交流。

本次调研交流,加深了我院与南大环境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我院环境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通讯员:陆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