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研究生秋日党日活动掠影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49

党日活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

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的决战和决胜之年,1017日是我国第7扶贫日,也是第28国际消除贫困日,本次扶贫日活动的主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值此特殊的脱贫攻坚之际,1020日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8党支部开展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相关内容并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故事里的中国》扶贫路上片段。党员同志们都深受鼓舞,一起讨论了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明确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微信图片_20201204085651


党日活动 |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10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值此特殊纪念之际,1027日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3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抗美援朝的相关内容。

首先,与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体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抗美援朝始末》,看完后党员同志们都深感震撼,一起讨论了对抗美援朝战争的看法,明确了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党日活动 | 抗美援朝精神学习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29日,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4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相关历史,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党支部的学习分为三个部分:视频资料学习,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支部同志讨论交流。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通过这次学习,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4党支部的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着他们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党日活动 |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2020113日至116日,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7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通过政策宣讲、知识竞赛和以实际行动动员寝室垃圾分类的丰富形式向身边的人传达了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为推动垃圾分类进程,使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入人心,本次活动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向支部成员科普江苏省垃圾分类的具体分类知识。竞赛知识涉及分类垃圾桶辨认和日常垃圾属性识别,覆盖面广,为垃圾分类的实践提供了理论基础。

  





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养成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光靠纸上谈兵难以实现。本支部党员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后,以寝室为单位,自发动员寝室进行垃圾分类。支部成员分布在沙塘园一舍和文昌九舍两个宿舍区,每个寝室设4只垃圾桶,分别贴以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标志,以切实的生活实践进行垃圾分类。

党日活动 | “ 劳动光荣 ”最美树叶画 ”

秋天是落叶的季节。随着深秋的脚步,瑟瑟秋风吹落的落叶像一阵不停歇的梧桐雨,将中央大道染成一片金黄。层层落叶铺满道路,行人如织,奏出一曲秋日的赞歌。落叶虽美,终归成泥。我们只看到了眼前的美景,背后是却环卫阿姨百倍的辛劳。

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318党支部在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指导下开展了 “ 劳动光荣 ” 最美树叶画 ” 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平日里享受着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在这美好生活的背后,是无数环卫工人在晨曦微露之时,披着秋霜,挥舞扫帚,一步一步清理出来的。只有亲身体会这个过程,才会明白其中的辛苦。

劳动的光荣,不仅仅在于劳动本身,更为难得可贵的是劳动者身上那种简单、专注、奉献的精神。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如此可爱的人,才有了文明社会、美丽家园。让我们饮水思源,致敬身边的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