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固体废弃物热解转化技术进展及现状分析讲座顺利完成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054

有机固体废弃物热解转化技术进展及现状分析讲座顺利完成

20201111日星期三早9001100,能源与环境学院线上讲座在腾讯会议(会议ID987 934 791)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韩国首尔高丽大学的正式教授兼全球研究总监Yong Sik Ok教授为我们带来“Waste Management and Valorisation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a Scientific Paper两场报告

Ok教授是韩国首尔高丽大学的正式教授兼全球研究总监。他的学术背景涉及废物管理,新兴污染物的生物利用度,生物能源和增值产品(例如生物炭)。 Ok教授还具有基础土壤科学以及土壤和沉积物中各种污染物的修复经验。 Ok教授与研究生和同事一起发表了600余篇研究论文,其中85篇被列为Web of Science ESI顶级论文(其中78篇被提名为“高引用论文” [HCP],另外7篇被提名为“热门论文”)。自2009年以来。他自2018年以来一直是Web of Science的高被引科学家(HCR)。2019年,他成为首位被选为环境与生态学领域的HCR的韩国人。通过担任环境科学与技术关键评论的编辑(以前的共同编辑),环境污染的编辑以及化学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能源评论的编辑委员会的成员,他保持了全球专业网络。 《工程杂志》,《化学层》和《分析与应用热解杂志》以及其他几本顶级期刊。 Ok教授曾在世界各地担任过多个职务,其中包括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名誉教授,清华大学(中国)客座教授,伍珀塔尔大学(德国)兼职教授以及根特大学(比利时)。他目前担任环太平洋大学协会(APRU)可持续废物管理计划的主任。他曾担任许多重大会议的主席,例如由APRU和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的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组织的2019年工程可持续发展。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首先是肖睿肖院长对本次讲座嘉宾进行介绍并对讲座内容进行概述,接下来就是OK教授开始他的讲座,本次讲座共有两个报告。第一个报告着重于废物的“回收”和“恢复”,同时为循环经济,土地开垦,水和废水处理铺平了道路。接着OK教授介绍了由他领导的APRU的这一新计划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员提供及时的知识交流机会,以协助制定有效的可持续管理议程,以对当地的土壤,水和空气进行生物废物和治理满足环境兼容性,财务可行性和社会需求。它将探讨最先进的处理技术,先进的管理策略以及与有机废物回收和利用有关的政治问题。此外,该计划还将聚集来自不同领域的本地和海外专家,包括学术研究人员,行业从业人员,绿色团体和政府部门,以征集科学技术意见和政治反馈,从而促进集成解决方案的开发。该计划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工业从业人员,专业组织,绿色团体以及政府官员参加。让我们对废弃物的处理以及APUR有了基础的了解。

接下来,OK教授进行了第二个报告,第二个报告的主题是如何撰写学术论文。OK教授首先介绍了一系列相关期刊,接着介绍了什么是科学论文,标题的重要性,如何撰写摘要等科学论文撰写与发表相关内容。

在提问环节,同学老师们积极踊跃,提问了几个小问题如获取可持续废物管理信息的网站,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的方法,等,蒋院士对每个问题耐心回答,解决了同学老师们的疑惑。到此,讲座也接近了尾声。

最后再一次感谢Yong Sik Ok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