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调研组一行访问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013

129日,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副院长许传龙、火电机组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邓艾东及刘振祥副教授一行赴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开展技术交流并商谈合作事宜,受到了分公司总经理陈晓路、副总经理刘溟江、管春雨、总经理助理姚中原等热情接待。

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陈总、刘总和管总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华能清能公司在陆上、海上风电及光伏的发展情况,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及华能集团发展规划,畅谈了清洁能源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机遇,结合风电建设及运行中对技术、培训、人才等方面的需求,表达了校企全方位合作的强烈愿望。蔡书记、许副院长和邓主任分别介绍了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及火电机组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近年来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双方合作方式,探讨了建立产学研联合研发中心的可行性与合作细节。

会后,蔡书记一行参观了华能清能分公司集控中心。分公司刘总、李工对集控中心远程大屏监控系统、风机及升压站3D模型、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系统等做了详细演示介绍,双方就海上风电场运行、机组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海缆与基础冲刷监测、海上风场电子围栏、海量运行数据挖掘等智能化运维与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在华能江苏公司与东南大学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能环学院及振动中心与清能分公司在关键工程技术的研发与创新、重大技术课题联合申报、人才培养、党群建设等多方面应紧密联系和协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和协同平台,建设成为校企产学研合作典范。

73ad99731f5ab8244b7586fcaefaf11

  

313dc301f4949fed227d0eb3bc6d1d6

  

(通讯员:刘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