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未来,共同发展——施耐德电气高管来访洽谈合作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265


  

127日下午,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庞邢健一行访问了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及火电机组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东南大学科研院应用技术办公室主任、应用技术院副院长郝勇生,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许传龙,火电机组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邓艾东,主任助理、动力工程及自动化系副主任郭瑞,能源与环境学院王明春教授、张雨飞副教授等会见了庞邢健一行。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晓、工业自动化人力资源部总监孟红霞、工业自动化流程工业转型总监王晓冬、东区区域经理熊斌、CrossCelling经理孟杰、东区部门经理王绪论等陪同来访。

蔡亮书记主持会议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东南大学及能源与环境学院的悠久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郝勇生副院长、许传龙副院长分别介绍了东大及能环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及校企合作的模式。邓艾东主任着重介绍了火电机组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主要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当前我国能源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革,面对机遇和挑战,振动中心瞄准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在保持传统能源相关领域的科研优势基础上,积极拓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能运维、先进检测、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研究方向,并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进展和成果。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庞邢健介绍了公司的最新发展理念与进展。他表示,施耐德电气经过逾180年的历史和创新,已成为行业翘楚、世界500强企业。公司目前的业务专注于电气行业、能源管理以及创新技术,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于智慧能源、数据中心等市场。东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科研及创新能力雄厚,能环学院及振动中心学科发展底蕴深厚,一直走在能源生产行业相关领域科研与应用的前列,双方在智慧能源、工业设备智能运维、工业过程自动化、工业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有着共同的兴趣及基础,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更多领域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

随后,双方就全球及我国能源工业的发展、智慧能源建设的内涵、智能运维的实施方式、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能源工业中的应用、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双方表达,可在三个方面深化合作的:一是拓展合作基础、创新形式,搭建合作平台;二是加强人才的联合培养,努力造就更多一流领军人才;三是针对国家及行业重大需求,加强校企双方的科研布局。

(通讯员:郭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