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663

2021115日,能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动力楼420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钱怡君老师、党委秘书顾晓洁老师、辅导员徐静文老师、田植政老师、林悦楠老师、初心工作站党建部多位成员以及28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林悦楠老师主持。

7c907922b9f97c9893bea0a2436bd9010c3116b351cc991dc8bd005542bd9754

各学生支部书记依次分别从支部建设、组织力提升、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总结本支部2020年的党建工作。到场的评委老师、所有党支部书记、初心工作站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各书记的述职报告,并进行实时评分。根据所有党支书打分情况进行排序,硕士生第4党支部书记许婉婷等7名同志当选2020年度能源与环境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

在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首先党委秘书顾老师对于支部思想建设、支部工作记录规范提出了更详尽的要求。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钱怡君老师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和付出。钱老师充分肯定了党支部2020年取得的成绩,2020年新发展党员90人,本科生提交入党申请书比例达 51.64%2020年创建了能源与环境学院初心工作站,组织推优入党试点改革党支书培训,出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及考核方案(实行)》、《能源与环境学院基层党支部考核评比条例(实行)》条例。

同时,2020年学生党支部收获了东南大学领航工程重点项目1项并获得优秀等级、东南大学研究生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东南大学优秀本科生党支部 1个,东南大学样板党支部 1个,东南大学优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1人,东南大学优秀本科生党员 4人。

2020年疫情之下,学院致力构筑抗“疫”先锋堡垒,打造精神阵地。学生党支部组织线上生活会 20余次、专题学习5次,制作抗疫主题精品党课视频3部,1人在学校设置的武汉临时党支部中担任支部书记;打造网络红色阵地2个,制作支部微学习等支部推送12期,宣传优秀学生党员6人次,制作优秀党日活动推送9篇。

钱老师强调,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基础工作非常重要,对支部书记的要求也非常高,同时希望各支部书记结合能源与环境专业背景组织有利于支部党员发展和提升的党日活动。

未标题-2

c786a02f4fd2ccb1bc7b8c084a10fb01

能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一年来各党支书的辛苦付出!时代在变化,相信各党支部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党支部建成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坚强堡垒,在2021年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通讯员:林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