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杨文燮书记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1-02-10浏览次数:1017




  



为充分发挥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优势,扎实开展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工作,能源与环境学院特邀请校团委老师莅临指导创新创业工作。

28日下午2点动力楼420会议室,校团委书记杨文燮、副书记张琰、组织部兼创业实践部部长李鑫、宣传部兼科创部部长宁俊康老师来到了我院进行了实践经验交流和分享。学院党委书记蔡亮、院长肖睿、副院长李舒宏、朱光灿、张会岩和副书记兼副院长钱怡君等院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42位师生参与其中。活动中,学院张程宾、巩峰老师就互联网+竞赛的项目内容和备赛情况作了简单分享,校团委的老师们也给予了建设性建议。随后,杨文燮老师介绍了大学生竞赛的背景、基本情况和近年进展变化,从竞赛赛制、赛道解读、参赛时间节点等方面分享了指导经验与注意事项,更就我院专业学科特色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帮助挖掘推荐潜在项目;其后,参会的各位学院领导老师就相关竞赛的事宜与经验与杨书记等进行了交流。

  

    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华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磨练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本次交流活动,彰显了学院“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体现了学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同时为我院教师指导大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我院学科建设相关规划提出更好的发展指导。

(通讯员:沈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