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136

为积极贯彻习近平主席对国际社会作出的碳达峰、碳中和郑重承诺,全国各地政府和机构都在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研究探索公共机构碳达峰、碳中和实践。32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健一行6人来到东南大学,与 “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交流学习,与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蔡亮等专家教授交流公共机构领域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与措施。

座谈会上,陈海健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学院蔡亮书记、梁财副院长、段伦博教授、殷勇高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介绍了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意义、实现的路径等,对公共机构领域开展碳中和、碳达峰提出了在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场馆等公共机构加大可再生能源运用,探索开展碳审计,充分运用能耗定额等措施的建议,让机关事务管理局与会人员对碳达峰、碳中和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后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就具体问题,与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研究探索公共机构碳中和、碳达峰实践路径。

(通讯员:王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