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812

 习近平总书记2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行方向。习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东南大学于312日下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大会上,左书记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要求,围绕中央通知明确的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的结合文章,真正在学习教育中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融为一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张校长指出,全校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务必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自觉行动,用正确的党史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迅速掀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能源与环境学院根据学校要求,于317日上午在振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在听取了蔡亮书记传达的左书记和张校长的报告后,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东南大学作为高等教育国家队成员,服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凝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磅礴力量的迫切需要。




 蔡书记指出学院一定要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把握目标、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其次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抓好学习培训,抓好教育教学,加强专题研究和宣传引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要坚持以师生为本,组织干部、党员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困难事;广大党员要发扬继承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再次要压实责任、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围绕今年学校创新年工作主题,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学习方式方法;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提升能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素质、长本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最后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业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坚定信心决心,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