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献礼百年|“大手拉小手,燃动共青团的星火”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761

2021324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4党支部走进南京市第九中学,举办了一次“大手拉小手,燃动共青团的星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南京市第九中学2020—2021学年“星火”团校为基石,以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为纽带,在党支部委员会的协助和精心准备下,支部的林悦楠同志为该校高二年级59名入团积极分子带来入团前的第一次团课和基本知识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值此周年纪念之际,党支部秉承“薪火相传”以及“党建带团建”的思想,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优势,将本支部成员的智慧和力量传播给即将入团的优秀青年学子,同时也丰富本支部成员的党建、团建活动内容,大手拉小手,燃动共青团的星火,共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团课动员

活动首先在同学们齐声歌唱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随后,东南大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沈子婧老师为本次团课学员进行开班动员,期盼同学们认真学习,保持对共青团的热爱,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

九中领导致辞

南京市第九中学林啟红书记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以星火之势,燃动青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入团第一课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14党支部的林悦楠同志为南京市第九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主题为“认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课。分别讲述了共青团的性质、使命、组织架构、团员发展与教育,团旗和团徽等基本知识和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带领学生们第一次系统地走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团课结束后,党支部与学生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同学们反响强烈,积极踊跃。支委也向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送上了东南大学文创礼品。

次团课教育,为该校入团积极分子带来了共产主义的星火之势,厚植了共产主义的根基,为后来的团员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通过活动之后的集体学习,让本支部的成员们再次加深了对共青团的认识和理解,为后续更好的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良性循环和支部工作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

回眸历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走过近百年光辉历程,它是英才辈出的摇篮。伴随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的歌声,千千万万的共青团员在祖国的怀抱里成长。


研究生党支部在基层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每位党员也是建设祖国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做个合格的、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党员,把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成辐射基层群众的优秀党支部,同时也要为团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未来的某一时刻,传递共产主义火炬的责任将落在我们手中,我们将不辱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党日活动心得


作为一名党员,重回高中与这么多优秀的青年学子一同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有关知识,见证大家的学习与成长,也让我受益匪浅。回想自己当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时的所做所学,才觉得自己在团组织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今天见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努力向团组织靠拢,在团组织的带领下追求进步,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我感觉到我们国家的未来必定是充满希望的!


——付豪


在中国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之际,我们支部第一次走进校外的基层,贴近群众,贴近青年学子,感受共产主义青年的朝气蓬勃。通过星火团课筑梦带动高中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对引导他们筑牢信仰之基,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具有重大意义。


——宋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