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献礼百年|“加强四史学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教育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889

为了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们牢记初心的使命感,学习四史、厚植爱国情怀的信念感202132912:00,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3党支部全体同志在中山院209集体参与了《加强四史学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临近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党支部的全体同志对于此次党课都保持了高度的重视,党课由党支书徐越同志主讲,采用了全程录制的特殊形式,在支部党员同志中引发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活用四史

本次党课以“加强四史学习 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四史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从“四史教育的意义、我们要学的四史是什么、怎么样才能深入学好四史、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四个方面开展,系统全面的阐释了四史的深刻内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


针对如何活学活用四史,从专业角度出发,介绍了学生党员开展 “四史”学习与科研有机融合的实际举措和建议。号召党员们将党、国家和学校的三者的发展结合起来,创新性的通过学习南京本地党史以及观看东南大学党史云演讲系列活动深化理解党和国家走过的光荣岁月。

学思践悟

详细解释完四个方面后,徐越同志号召支部党员同志们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也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创新精神,拼搏精神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态度


党课上,全体党员同志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的一句话:“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心得体会

课后,支部成员畅所欲言,他们表示:


这次党课让我们进一步体会到学习四史的必要性,促使我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马皋


虽然我们是工科专业,但四史的学习能让加深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进一步把自己融于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潮流,让党员们有动力以老一辈革命家奋斗拼搏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和活力。

——卞咏


身为共产党人,我们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做到爱党爱国爱校,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张臻荣


排版 | 丁衡

供稿 | 硕士生第3党支部

审核 | 沈子婧老师

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