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能环21 新春新气象”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662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能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升教师的美学修养和审美,能源与环境学院工会于202131日至412日组织“能环21,新春新气象”教职工摄影比赛。

  此次摄影比赛丰富了我院教职工文化生活,老师们寻找春天的美丽,发现大自然的美好,老师们的相机中的春天有的生趣盎然,有的花团锦簇,有的意境悠远,看得出来每张照片都精心拍摄。本次比赛共征集到参赛作品四十余张,在评选阶段更是吸引了300多位师生共同投票,综合投票和专家意见最终吴石亮、曹祺等五位老师投稿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其他二十几位老师的作品分获二三等奖。选取部分获奖照片请大家欣赏。


 吴石亮 《莫愁海棠》


 段伦博 《花开榴园》


 曹祺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梁导伦《真妃初出华清池》


周涛 《玄武湖春晓



王晓佳 《春天 生命 希望》


 茅佩 《春风花开日,东南圆梦时》


刘晓晖 《绣眼登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