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单位领导来我院指导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597


 412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部长汤勇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盛凌振,自动化学院李骏扬老师在动力楼316报告厅举行报告会,指导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蔡亮,副院长李舒宏、张会岩,院长助理赵东亮等近40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蔡亮书记首先对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蔡书记要求学院老师们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并在教学过程中严格认真落实。随后,汤勇明部长以课程思政:会者不难,难者不会为题对课程思政进行了全面介绍,详细解读了相关中央文件、省教育厅文件、以及学校大讨论的工作,提出需要重构人才培养知识体系、创新育人模式,实现多维联动育人,汤部长还引述了其他学校专家的观点作为参考阐述了思政的内涵,提出需要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凝练思政元素,并避免把思政教育理解的过于狭窄,还对课程思政中老师们常见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讲解。

 盛凌振副院长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情况为题作了报告,盛院长首先解读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两份文件,随后介绍了学校对思政课的相关要求,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的思政课程情况。李骏扬老师以理工科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为题,以《计算机课程设计》这门课的课程思政建设为例,认为课程思政需要立正身、入情感、讲案例、做实践。报告会的最后,汤部长和李老师与现场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会将对增进学院老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提高和践行课程思政能力起到推动作用。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院近40名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桌子上有一些人在房间内玩体感游戏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汤勇明部长以“课程思政:会者不难,难者不会”为题作报告

  

盛凌振副院长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情况”为题作报告

  

李骏扬老师以“理工科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为题作报告

  

人们站在房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院老师与报告嘉宾讨论交流

(通讯员:赵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