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献礼百年 | “党团携手助科技 凝心聚力促创新”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712

为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的更高要求,促进党团联动,415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8党支部联合20级硕士6团支部共同开展面向本科G12201团支部的题为“党团携手助科技,凝心聚力促创新”的主题党日活动,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沈子婧老师出席并参加了活动。

一、背景知识:环境背景下的科技创新

硕士生第18党支部书记陈祎祺作为主讲人,首先给本科团员们分享了当前环境问题背景下的科技创新,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政策的意义,让团员们对本专业的发展目标和前进方向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二、节能减排竞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陈祎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节能减排大赛在本专业的重要地位以及相关参赛流程,详细列出其中值得注意的事项,包括时间节点、分工合作、实物成果等的重要性。


三、竞赛经历: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创新

纸上得来终觉浅,只有通过实践才能真正践行科技创新。陈祎祺讲述了自己两次参与节能减排大赛的相关经验并分享了宝贵心得,提醒团员们要关注身边小事,善于发现、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创新来源于生活,科技的进步离不开共同的努力。在团课最后陈祎祺鼓励团员们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  

此次“党团携手助科技,凝心聚力促创新”主题活动加强了本研之间的互学互促,为本科和研究生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也使能环学子更深层次地感受到了学院着力促进创新发展的决心,激发了党团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激励广大能环青年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

今后,党团支部将继续坚持开展更多交流互鉴的活动,为同学们拓展视野、接触创新搭建平台,坚定创新发展的信心,引领能环学子担当时代使命,努力奋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