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守初心,产学结合担使命——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3党支部与南通万达锅炉技术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71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实现校企基层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创党建工作新格局。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3党支部与南通万达锅炉有限公司组织了此次党建共建活动。

Part1

   4月18日上午,支部成员来到南通万达锅炉有限公司参观公司的展览大厅,技术支部书记刘得楗从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公司成就、党建活动和公司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介绍。


   双方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南通万达锅炉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智斌欢迎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来访交流并介绍了与会同志。技术支部书记刘得楗校友介绍了南通万达锅炉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的多项特色党建活动。学生支部书记徐越、熊再立分别介绍各支部党建情况。紧接着,技术支部书记刘得楗代表公司分别和学生支部书记徐越、熊再立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最后东南大学能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怡君和南通万达锅炉党委书记黄锦德进行总结讲话。双方表示在科研和就业以及支部共建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愿意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支部共建。


Part2

   中午双方在南通万达锅炉有限公司用餐并举行饭后校友交流会,支部成员和公司校友就有关就业、支部共建、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Part3

   下午支部成员一行赴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先生的故居,跟随展馆内讲解员步伐,依次参观了张謇先生生平,以及其在教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建设和贡献。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感受到张謇先生的满腔热忱的爱国情怀、奋发自强的实干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胆识。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组织活动,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抽象教育变成了现场生动交流,收获丰富。



童超:

   南通万达锅炉有限公司党支部是一支拥有坚定信念且优秀的党支部。在和万达锅炉有限公司党员的交流过程中,收获很多,特别是对黄书记讲的人要做一个“螺丝钉”还是做一个“发动机”的论述感慨很多。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国家的命运和前途,多锻炼自己,学习更多技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周希

   这次的南通之行收获颇丰。南通万达锅炉有限公司的辉煌历史和无限未来重新定义了能动的“夕阳”之光,也给我们热动学子看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光明前景。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终究是与我党、与这个社会、与这个国家的命运紧紧捆绑在一起。最后,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通人,张謇先生的光辉伟业和实干精神熏陶和福泽着我走出这个城市。我相信张謇先生的品质和信念也会刻在我的骨子里,弘扬和传承他的品德也是每一位南通人的追求。



   通过此校企党支部共建活动,双方建立互动、共享机制,在党建的引领下建立了校企之间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推动了企业研发与专业建设之间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