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校活动——开班动员大会暨第一次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88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当前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进行党史学习,是总结经验教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149团中学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校活动,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青年思想,帮助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活力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增光添彩。

本次开班动员大会于422日在线上开展,大会由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高犇老师主持,在高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开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首先高犇老师介绍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背景。其次149团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刘忠同志发表了讲话,刘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广大青年应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提出了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强化宣传、浓厚氛围,全面贯彻,抓好落实这三点要求。

接着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贾鹏琦老师做开班动员,贾老师表示青年学生学党史,有助于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自我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学好党史、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的殷切希望。

最后149团中学团委书记张雅洁老师讲话,再次表达了对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的感谢,并对参与学习的团员们提出了积极学习、做好笔记,积极互动、相互交流,学以致用、积极宣传这三点具体要求,至此开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在主题团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之后,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4党支部书记宋翼开展了主题为“开天辟地一声雷——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主题团课学习。

   宋翼同志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这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发展历程和相关史实进行了介绍,在最后一个部分,展示了东南大学两位杰出的校友邱海波、胡旭东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在抗疫和投身航天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继承榜样的力量,“学党史,强信念”,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既鼓励了青年党员和团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好党史,坚定继承红色基因,也为东南大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提供了一次学以致用的机会,一次巩固扎实理论学习的机会,一次与青少年团员交流的机会;对于149团中学团员学生,这次活动也是他们树立远大人生理想、传承优秀学习精神的契机,鼓励团员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优秀共青团员。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建立起两校沟通桥梁,继续开展更丰富、更深入的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