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献礼百年 | 产学结合守初心,携手同行共奋进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61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深入了解行业现状以及发展前景,引导研究生党员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更好地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4党支部与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共建,共同开展主题为“产学结合守初心,携手同行共奋进”的A.O.Smith企业行活动。



426日下午,硕士生第4党支部的同学们在发展委员会(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姚志彪同志的带领下,来到A.O.史密斯(中国)水系统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01 创新技术碰撞发展

下午1时,支部成员们在企业的展览大厅跟随工作人员的步伐,一起了解了A.O.史密斯企业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产品技术等多方面内容。展区的每一台设备皆是由A.O.史密斯团队经过市场深度调研,针对行业痛点开发的原创产品,例如AI-Link冷暖风电专业集成系统、一体式零冷水热水机组等。讲解人员深入浅出的介绍,使来访师生对A.O.史密斯的企业背景及产品技术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认识。



02 百年企业文化缩影

当走到企业文化长廊时,大家纷纷惊叹于A.O.史密斯的企业文化管理。A.O.史密斯至今已有147年历史,作为一家全美资企业,能够在中国的热水器市场上独占鳌头,巧用企业文化与价值观与坚守产品品质同样重要。



03 造梦工厂照亮现实

随后,在厂房负责人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们移步企业工厂,走进生产一线,体验高度机械化和智能化的设备生产过程。在热水器、燃气的生产车间,大量智能化机械设备应用于搬运、焊接、包装等重复性高、强度较大的生产流程,工厂工作人员主要做的工作就是检测与管理,新产线、新技术大幅提高了A.O.史密斯热水器的生产和研发能力。在参观学习中,支部成员们不仅了解了企业工厂的制度文化、基本的生产流程,也感受到了科技进步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极大便利。


04 产学结合共促发展

参观结束后,分管人力资源的吴总为大家带来题为“价值观驱动的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的相关分享。一直以来,A.O.史密斯秉承着“坚守着盈利性增长”、“强调创新”、“维护良好声誉”、“好的工作场所”、“做好公民”五大价值观,并通过制度的制定、活动的实施在工作中践行价值观。分享结束后,吴总就支部老师及同学们的提问进行回答,进一步介绍了企业独特的人才培养及晋升机制,并对已进入史密斯工作的东大校友们表示赞赏与嘉许。



活动最后,姚志彪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简要总结。作为在华发展的外资企业,A.O.史密斯也和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保持着良好的产学合作关系,希望师生们在本次交流学习中能够有所收获,也期待未来和史密斯企业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和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沉浸式”的企业走访和交流,支部成员们切身感受到A.O史密斯的企业文化与工作氛围,学习到前辈们履职敬业、奋斗圆梦的精神,也更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未来要将个人的奋斗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成为新时代发展中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