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团队喜获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105

 2021514日至15日,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圆满举办,大赛以“青春向党 科创报国”为主题,极大提振了江苏青年学子传承科学精神、勇于追逐梦想的信心,助力了江苏青年学子坚定投身科创、报效国家的信念。



我院肖睿教授、巩峰老师指导,由付恩康、杨琰鑫、卢怀畅、吴子瞻、冯晗俊同学完成的项目《氨燃可动——流化床催化电极氨直接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脱颖而出,喜获江苏省特等奖。团队17级本科生吴子瞻作为参赛选手代表接受了团省委的采访,他表示挑战杯带来的不仅是创新思维和科研素养,更重要的是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参加挑战杯的过程就是践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据悉,我院自2005年以来一直坚持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多次获得全国特等奖、全国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青春向党,科创报国,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四个面向”,愿能环学子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以至善涵养家国情怀,以共享拓展国际视野,以创新引领未来,以奋斗造福人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绿水青山的专业底蕴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奋斗目标,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