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献礼百年 | “电力工业知多少”知识竞赛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718


电力是一个国家走向强大的现代化过程中的基础,是国家发展的必要条件。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国广大电业职工和电力科技工作者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为中国电力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使电力工业走上了快速、科学发展之路。

为了解我国目前最新的电力技术,激励更多的人关注电力事业的发展,2021518日下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第18党支部和第14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场“电力工业知多少”知识竞赛。


竞赛过程:

按照竞赛规则,同学们分成五个小组,以小组的形式完成必答题和抢答题,最终以答对题目多的队伍获胜。

在必答题环节,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以小组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对每道题目做出了回答,并由计分的同学记录每个小组的答案。

在抢答题环节,丰富有趣的赛题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抢答热情,即使是没有抢到答题机会的同学也积极补充,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比赛结束,仍有很多同学意犹未尽。最终在激烈的竞答后,第一组的四名同学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第五小组获得二等奖,第二组和第三组并列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内容有趣,得到了参赛同学的一致好评,使同学们在学习电力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对自我使命担当的认识。通过竞赛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电力知识的了解,以赛促学,增强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凝聚力。同时,激励同学们今后努力科研,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我国的电力事业更上一层楼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的中国列车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动力。


来源|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418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