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支部活动 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417

2021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各党团支部线上组织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观看表彰大会,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部分观看学习照片

学习心得

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们真正做到把群众的生活和利益放在第一位,勇于付诸行动的人,哪怕只是初出校园或是已经退休,都甘愿把自己的所有青春或是积蓄奉献群众。希望我们能够在扶贫攻坚楷模的身上,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也能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当中去帮助他们。

 ——2018级博士团支部 于梦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交汇转换之年。中国也从建国初期的百废待兴实现了全面脱贫。近八年以来,12.8w贫困村出列、832个贫困县摘帽,近一亿人摆脱绝对贫困,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事实也证明了在我党的领导下,脱贫不是空口白话,而是实打实的成果,我也相信中国共产党将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2019级硕士1团支部 张毅飞

当我看到老家基本所有的贫困户家的破旧房屋,在政府支持下翻新或者重建成了新房的时候,我是很开心的。农村的百姓离不开家乡的土地,房子往往是他们在这片土地的根,尤其是对于年级稍大的长辈。在我看来,将一条条乡村公路修到各户的门前,是真的将一个个农村家庭完整纳入到了整个社会、整个国家最直白而有力的证明了。除了这些,思想上的“脱贫”也是格外重要的。张桂梅老师以及一个个年轻党员、乡村干部的事迹让我相信,此次脱贫攻坚目的是为贫困地区带来根本性变化,也定将带来根本性地变化!

——2019级硕士2团支部 陈卓

新中国成立以后,扶贫开发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重大任务。无论是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确定不同的扶贫战略,制定相应的政策体系,不断推进扶贫开发道路的发展,扶贫开发不断取得新成就。脱贫攻坚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减贫成绩,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有望得到历史性解决。大幅度提高了贫困群众收入水平,明显改善了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加快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程,提升了贫困治理能力。

 ——2019级硕士生第4党支部 程晓雪


面对贫困地区,党和国家想方设法,发展生产脱贫、易地搬迁脱贫、教育脱贫等,多管齐下,消灭贫困。在这个过程中,也涌现出了很多尽心尽力,挥洒汗水,燃烧自己的基层干部们,他们的经历,正反映着我国脱贫的决心,谱写了与贫困斗争的史诗,凸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2020级硕士2团支部 施金鹏


同学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会议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将以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