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悟践,献礼百年|“求知•新青年”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67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团员“学思践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1党支部和本科生第2党支部全体党员走入各团支部,为团支部成员讲党史。


本次活动号召党员走进团支部讲党史,采用线上讲课和线下讲课相结合的模式,让各团支部成员对党史有更为深入的了解。



032177团支部党课

032177团支部的党课讲到了民族精神。中华民族在经历了几千年的风雨之后,仍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几千年的风霜是漫长的,但是,经得起几千年的风霜的还有几个呢?这正是因为中华民族独特的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是独一无二的,举世无双的。我们的民族精神就是自强不息的精神!自强不息是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是我们的追求,是人生的一种境界,是我们对生活的一种诠释。只有我们不断地追求,才能不断地创造出新的成就!

032187团支部党课

032187团支部的党课讲到了党的历史。2021年是建党的 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无数坎坷的道路,从一个只有五十多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八千多万党员、执政六十多年的伟大政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100 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民族辉放、国家富强。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现如今,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接过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大旗,努力学习,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031195团支部线上党课

031195团支部的党课上讲述了新民主主义理论以及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从萌芽到形成再到成熟,最后继续发展,中国近代历史与理论相结合,充分体现毛泽东思想的产生和发展以及逐步成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指导思想的过程,也展现了近代中国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过程。历史进程的种种挫折和困难中,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抗战斗争,使党的理论体系在科学总结这些经验的基础上逐步走向成熟。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路线,独立自主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将长期激励和指导我们前进。

G12205团支部线上党课

G12205团支部的党课讲到了抗日战争。讲解了抗日战争期间中国人民所展现出的伟大精神。从抗战背景、形成原因、具体过程与表现、所获成就等方面了解了抗战精神的历史发展轨迹,理清了抗战精神的多种变化形式,让团支部成员认识到广大中华人民怀抱抗战精神,不畏强权暴行,奋勇向前的宝贵品质。这次团课让团支部成员精神上收获颇丰,对大家清晰正确地了解党史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让各个团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广大团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在伟大的历史新时代,贡献能环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