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献礼百年 | 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党史主题教育“五四”青年节专题学习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859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五四”青年节期间,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各团支部广泛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年在五四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清华大学调研时的讲话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遵从总书记号召,作为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部分同学学习照片







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再次寄语青年学生,我们是与新时代中国共同成长和进步的一代,相比革命先烈和我们的父母辈们,我们的生活和平、安稳、富足。但是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是前辈们辛苦创造的,未来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我们现在的努力。因此,我们要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要在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需要勇于创新,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岗位和地方去,用自己的知识和汗水回报祖国,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8级博士团支部 戴苏洲

四五月是自然万物充满蓬勃生机的时候,像极了我们青年人的状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展示了我们共产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我们青年人应该爱国爱党,始终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时刻不忘党和国家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做出的努力和伟大牺牲,坚定不移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有家国情怀,远大的理想抱负。在科学研究方面不断努力地探索,提升我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研究生是科研的一线工作者,要做出真的有利于国家发展的学术成果!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2018级博士团支部 周群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饱含深情,为像我一样的青年我注入了强大动力。


——2019级硕士6团支部 侯登峰



部分同学学习照片


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再次对教育事业、科技创新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具体要求,令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并深刻体会到新时代青年学子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作为今天的青年,我们要有民族自信,不断开拓视野、兼收并蓄,努力提高自身的技术以及社会责任感。我们每个人的行动都秉持着国家情怀,每个人前进的脚步就一定可以叠加成为国家进步,每个人创造的价值就一定可以汇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

——2019级硕士6团支部 李盼盼

五四运动是百年前发生在北京,以爱国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运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来到清华大学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高等教育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我们要学习五四精神,敢于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与新时代同向前行,为祖国为人民永远奋斗。

——2020级硕士1团支部 王寅杰

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出了新要求,为新时代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东南大学的研究生党员,我知道时代在召唤我们青年学生,未来祖国的建设需要我们。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的锻炼,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2020级硕士2团支部 项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