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燃料电池国际学术交流讨论会

发布者:杜斌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638

2021610日下午,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在会议室组织了一场国际学术交流会,来自巴基斯坦的Naveed博士和Yousaf博士分别发表了关于近期成果的报告。参加会人员包括朱斌老师、杨帆老师、王法泽老师、李桃老师、范奇老师及中心部分研究生。

Yousaf博士从平衡离子电导和电子电导的角度出发,介绍了铁基尖晶石材料CuFe2O4的设计思路及结构特点,重点阐述了CuFe2O4CeO2异质结构电解质的微观结构和电化学特性,最后采用第一性原理计算了异质结构的原子轨道特性以及不同元素掺杂的CuFe2O4离子运动轨迹。

随后,Naveed博士从增强氧气还原反应活性的角度出发,介绍了钙钛矿结构Ba0.5Sr0.5Fe0.9Sb0.1O3-δ与立方萤石结构Sm0.2Ce0.8O2-δ复合异质结构燃料电池的科学原理和最新研究进展,采用第一性原理计算了材料能带结构及离子传导路径。期间,各老师同学就新一代离子器件研究过程中的创新科学挑战进行了深刻充分的交流与学习,其中,朱斌教授提出,要围绕创新驱动,以新型表征为手段,加强团队交流,讲好讲清科学机制,发展壮大新一代半导体离子器件,得到大家一致响应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