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献礼百年|初心不改、红心依旧,向老党员致敬—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814

山河不会忘记,历史始终铭记,在祖国奋进的征程上永远闪光的前辈们。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2021617日,中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在四牌楼校区振动中心会议室,举行庄重的仪式,向目前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前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

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

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书记院长致辞


活动开始,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代表学院党委致辞。蔡亮书记对各位党员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介绍了“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的寓意。这是我国首次颁发这枚具有深刻意义的纪念章,祖国不会忘记,人民永远记得。

之后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向到来的各位党员前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肖睿院长饱含深情的回顾了学院发展的历史,目前学院专任教师150人左右,教职工200余人,科研经费2020年首次突破1亿元,达到1.2亿元。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紧紧贴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前沿的科技成果。


颁发纪念章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经过向全院公示和党委会讨论并向校党委申请后,同意发放14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今天有9位老党员前辈来到了现场,蔡亮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老党员同志颁发了纪念章。硕士生第14党支部全体党员为各位老师献上花束。

党员前辈发言


徐礼华老师代表老党员发表了感言。徐老师捧着花,戴着纪念章,真诚的向到场的老师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

1960319日,一位同事告诉我,组织部长要和我谈话。我来到组织部长的办公室,他告诉我,从今天起,你的地位变了。你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这个地位不是高人一等高高在上,而是真正的深入人民之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回顾我60年的党员历程,我没有做出什么伟大成就,但是我没有辜负党对我的期望。今天祖国能有如此成就,我由衷的感到幸福!”

一番真切的深情流露,让我们看到一位老党员前辈的赤诚忠心、家国情怀!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的最后,在蔡亮书记的带领下,老党员前辈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一字一句,字字千钧。50年的信仰,50年的坚守,这誓言早已刻入骨髓,刻骨铭心!他们如此说,如此坚信,一切都交给历史和人民去评判。他们已经无愧于心!


结语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那一个

 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那一朵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需要你知道我

 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


这首《祖国不会忘记》,是多少先辈内心的真实写照。但是,山知道你,江河知道你,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的前辈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