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在中电建-大桥150MW天长光伏基地建立实践基地

发布者:杜斌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703

为更切实感受和学习光伏电站的实际运行状况,2021928日上午,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王军副主任、苏中元老师带领师生来到天长市中电建大桥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公司陈顺权总经理等领导热忱接待了太阳能中心师生。

中电建-大桥150MW光伏项目位于安徽天长市境内高邮湖上,占地3700亩,中电建华东院、四川大桥集团、安徽省投资集团三方总投资20多亿元,电站规模150MW。电站采用多结构、多型式建成,电池有单晶、多晶;有异质结、双面;结构有固定式、跟踪式等,是国内难得的学习、实践好基地。

王军副主任指出建立实践基地有利于加深师生对于不同组合类型的光伏发电运行模式的深入了解,同时表示将尽力为电站提供理论支撑。陈总也非常认可这种“产学研结合”的合作模式,并表示全力支持太阳能中心的相关研究工作。

揭牌仪式

公司负责安全生产运维的吴炎琳先生带领太阳能中心师生参观150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吴总(左)同太阳能中心教授天台参观户外光伏阵列

公司负责人同太阳能中心师生合影

吴总在介绍了公司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后,重点介绍了其公司的智能光伏综合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实时直观反映整个光伏电站的各项参数及运行状况,以便及时做出对应的调整措施。

吴总介绍公司发展历程

吴总介绍智能光伏综合管理系统

双面平单轴跟踪光伏阵列

公司负责人同太阳能中心师生参观过程

此次活动,将为太阳能中心师生的光伏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打下良好基础。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太阳能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东南大学储能联合研究中心

郜彩云撰稿

编辑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