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光伏方向成果分享会议

发布者:杜斌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599

1020日下午,东南大学太阳能研究中心,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每周一次的光伏方向成果分享会议。参会人员有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军副教授,参与光伏方向的在校研究生以及部分研究生通过线上会议软件参会。

会上,王军副主任首先说明了近期的工作要求以及对大家的工作期望,并对大家近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同学们的成果汇报内容进行点评。会中,光伏方向的五个小组就上周的学习内容进行分别分享。首先软件开发小组,确定了光伏组件性能参数选取范围,对市面主流组件PERCTOPCONHJT性能参数进行对比讨论。并确定了不同光伏组件发电量参考范围,系统成本进行计算流程研究,并对光伏组件发电功率进行了预测模拟。接着,有限元分析小组学习了光伏柔性支架建模,并说明了与普通支架建模的区别。并搭建了光伏柔性支架论文框架,分析了论文写作思路。并观看了建模相关视频教程。

光伏光热一体化小组使用定参数电池板进行模拟,得到正常不发电工况下的温度逐时分布,通过调节comsol中的电池板材料的热物性,得到电池板在工作条件下的温度逐时分布以及电池板的发电量,并通过设置不同的流速,得到电池板与不同流速下的温度情况。


最后,对大水位变幅漂浮式光伏锚固系统项目以及浅水区域固定立轴式圆盘漂浮光伏发电系统项目进行了人员配置及任务分工,根据合同指标进行分解,明确目标,将各位同学的工作细化,大大提高项目的完成效率。

通过各个小组的成果分享,参会成员并对汇报过程中不懂的地方进行提问,通过互相学习提升团队的整体实力,并通过每周一次的成果分享能够更好的把握进度,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

东南大学储能联合研究中心

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