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第五届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孙毓蔓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2123

115日,能源与环境学院在江苏省科技工作者中心成功举办问道科学沙龙——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在江苏省科协的支持下,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和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共同承办,论坛特别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乃安教授、浙江大学王树荣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马隆龙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吴慧英教授、南京大学谷成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吴宇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周怀春教授等专家前来指导。还邀请了江苏省科协领导冯少东副主席等科协领导出席。东南大学学校和能环学院主要领导及学院40多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主持。

东南大学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段伦博教授和能源与环境肖睿院长分别在论坛开始时做了致辞和讲话。

上午刘乃安教授和王树荣教授分别为青年学者们做了《关于人才项目的一些思考》及《春华秋实》的报告,他们寄语东大青年教师要立初心做研究、破思维出成果;下午学院邀请自动化学院的李骏扬副教授以教学与课程为题作了报告,提出青年教师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能源与环境学院共有18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工作汇报,阐述他们各自在研究中的思路、成果以及疑问,专家们对其进行逐一点评指导,同时结合自身的经验与参会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从研究的内容、研究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会场上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参会的青年学者都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旨在为学院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相互合作的平台,通过工作汇报的形式,促进学院新进青年教师相互之间的了解,在专家的指导下帮助青年教师梳理个人的研究方向和重点,促进青年学者的成长和发展,更快的融入学院的学术团队。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学者论坛自2017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是学院青年教师培育方面重要的举措,在促进学院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上起到重要作用。